在接单的过程中,在与雇主洽谈的过程中,常常会遇到一些比较敏感的问题,处理不好很容易和雇主分道扬镳。只要你工作的核心沟通的核心出发点是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,和雇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,成为朋友。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
客户洽谈常见问题的应答方法

问1:这个稿子我不满意!
答:我们做设计,是帮助客户搞定自己的客户,所有的设计都是根据目标客户群体来设计的,您不喜欢是非常正常,我们的目标客户就不是您。我们的工作是帮助您让您的目标客户喜欢。其实让你一个人喜欢是非常容易的,但是让您的目标客户喜欢您才是最难的事情。
问2:我没看到你们做的怎么样,怎么给你下单?
答:我们网站上有很多案例,您可以看看案例。设计本来就是定制,是根据您的需求来做的。
问3:你们的价格是多少?
答:其实设计定制的,如果对您的需求不了解,我们是没办法给您说价格的,您对价格的考虑不外是能否帮你真正解决问题,花的钱值不值。能帮您解决问题的设计,才是有用的设计。我想市场是有行情的,我们也不会乱报价。所以还是请您先描述下您需求。
问4:价格为什么这么低?
答:您问的正是我们产品的关键,这正是我们的卖点和产品策略的结果。其实设计70%是沟通,互联网让我们沟通更加方便,网络让我们降低了很多沟通的成本。成本降低了,自然设计的价格也就低了。
问5:为什么价格这么高?
答:我们的设计价格有一系列的价格的,您来找我们是带着问题来的,问题有不同难度,难度不同价格不同的,能解决问题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,我觉得首先考虑的不是价格,而是我们是否能帮您解决问题。
问6:何时开始进行我们的设计项目?
答:从签定委托设计合同并收到托管赏金后,我们就开始您的设计项目工作了。
问7: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设计初稿?
答:在收到您的定单后三至五个工作日内,您将收到我们2个以上的设计初稿。
问8:通过什么方式看到设计稿?
答:我们将把设计初稿放在网站上或者直接发送到您指定的邮箱或QQ。如果你在广州你可以来我们公司查看.
问9:如果对标志设计方案不满意,可以要求修改吗,可以修改多少次?
答:当然可以修改,修改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,直至您满意为止。
问10:你们如何保证设计质量和服务?
答:是的,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让您担心的问题。不过,任何的选择都来源于您智慧的判断,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了解我们服务的案例,通过对我们作品品质把握,决定我们是否可以满足您的需要。我们认为任何好的作品首先来源于深入的沟通,在我们看来沟通比设计本身更为重要。对待作品我们就象您对待工作一样,同样认真、同样专业。当然,如果在第3次方案提交后,仍然没有满意的效果,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退还你70%的赏金。
问11:我的公司不在广州,可以委托你们设计标志或VI吗?
答:您的公司在哪里并不重要!这正是我们服务模式的优势,我们的客户遍及全国各地,甚至还有远在香港、印度、德国、埃及的公司也成为我们的客户。网络的发展使我们能够和任何地方的客户沟通、合作,无论您在何地,只要与我们联系,您都能得到满意服务。
问12:你们提供上门服务吗?
答:我们会有选择的提供上门服务(一般广州本地客户),但更多的我们将依赖网络设计概念,就如同网络虚拟工程师概念一样,任何的客户我们都会想象他和我们相距甚远,在中国的每个城市或是在世界的一个角落,不会因为距离而失去沟通的桥梁,毕竟网络服务在我们看来是一种趋势。
问13:我们正在在公开征集标志设计,你们愿意参与竟标吗?
答:我们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比稿,只有得到客户的正式委托,并收到赏金托管后,我们才能开始我们的设计工作。这点希望您能理解,我们愿意把精力更多的花在签约客户身上,我们认为服务好签约客户比争取一个新客户更为重要。
问14:如果我对设计初稿中的所有方案都不满意,怎么办?
答:这说明我们的沟通肯定存在一些问题,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继续合作的可能,初稿的方案您肯定有不满意的理由,把问题提出来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沟通更深了一层,针对问题解决问题,您应该坚定您当初选择我们的信心,同时也应该相信我们专业。通过这次沟通我相信再出来的方案离您的期望已经不远了。我们认为没有失败的作品只有失败的沟通。
问15:标志改良与标志设计有何区别?
答:标志改良是指在客户提供的标志草稿或者旧标志的基础上,进行不改变标志基本创意的美化和修饰,如果改变了标志的基本创意和构图,就应该是标志设计,而不是标志改良。
问16:什么是矢量文件?
答:计算机中显示的图形一般可以分为两大类——矢量图和位图。矢量图使用直线和曲线来描述图形,这些图形的元素是一些点、线、矩形、多边形、圆和弧线等等。矢量图形文件体积一般较小。矢量图形最大的优点是无论放大、缩小或旋转等不会失真。我们给您的有可编辑的矢量图格式。您可以在以后的应用当中对您的标志进行制作。比如应用在网站上或某些印刷品上。
问17:什么是位图文件?
答:位图文件是在网上最常用到的流行文件之一,您可以把它大量用在文字处理软件上,因为他们本身容量小,所以几乎不能修改.如果您仔细衡量你的位图文件,会发现它有些失真,最流行的位图格式有:GIF,JPEG,PNG,TIF,BMP.
问18:我如何使用矢量文件?
答:矢量文件必须要使用的特殊的应用软件,如AI (Adobe Illustrator)和CDR(Corel Draw).我们一般会提供CDR(Corel Draw)的应用软件格式.


来自群组: 新手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发表于 2017-1-14 11:5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沙发
    这篇文章写的不错,顶一下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1-16 11:4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板凳
    有用,已COPY,谢谢楼主。:):):)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2-3 15:5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地板
    谢谢分享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2-6 09:3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过道
    话术范例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7 09:3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6#
    谢谢各位的支持 我们还会继续分享的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2-8 15:4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7#
    对我们这些新手非常有帮助 谢谢啦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5-22 13:3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8#
    不错,学习了,谢谢分享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6-19 10:4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9#
    感谢分享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7-6-25 15:1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0#
    :)很不错。已拷贝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234下一页
    • 客户服务
    • 关注我们
    • 新手指南

    关于我们|联系方式|入驻赚钱|八戒110举报|八戒圈  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  © 2006-2018 猪八戒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